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恋歌

轻敲岁月的轩窗 , 远近的星星 , 挂成窗前的风铃 , 佩环丁当,那是相知的梵音

 
 
 

日志

 
 

【原创散文诗】四季歌谣  

2013-05-20 11:09:17|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四 季 歌 谣

        文/润物无声 

         

        冬雪,纷纷扬扬,飘飘洒洒。

    银河飞瀑,一片雪,就是一朵晶莹的浪花。

    母亲说,你说的不对吧?一朵雪花就是一座宫殿,你看,满天都是六角形殿堂。一朵雪花就是一只白鸽,你看,满天飞舞轻洁的鸽群。一朵雪花就是一个孩子,你看,满世界无邪的赤子都来了。

    于是,母亲就变成一片雪花,轻盈地走进了童话世界。

    那个冬天,落满忧伤。寒冷,踩着我的心尖儿疯狂舞蹈。我知道,天空里,有一片雪花,那是我的母亲。

 

    春天来的时候,雪融进土地。

    我跪下身,亲吻着泥土。淅沥沥的春雨是我扑簌簌的泪滴。我把母亲丢了,我慌乱中匍匐在地,侧耳聆听母亲的声音。

    母亲说,可曾看到原野绽绿?我就在那绿色中;母亲说,可曾听见风的絮语?我就在那春风里。

    田埂上,苦菜迎着乍暖还寒的东风长出新叶,阳光明媚时,苦菜开花,细嫩的长茎,举起一束微弱的金黄,摇曳在风中。这片地里,有我亲人,一抔黄土,安息着母亲的灵魂。

    父亲的犁铧趟开我的胸膛,犁尖儿上飘出母亲的歌谣。垄沟里一行清晰的脚印,是专为母亲打出的节拍。母亲的歌谣,一个音符就能将春天醉倒。

 

    绿色把季节的风头占尽。

    阳光很歹毒,草帽顶不住。父亲的锄头恶狠狠朝向杂草。

    浮云蔽日,雷声隆隆。父亲仰天茫然,母亲笑望父亲:不就是一场风雨吗?

    父亲把锄头笼在胸前,坦然坐到母亲身边,一任头顶雷鸣电闪。天地之间,风雨来了,谁是谁的守望?

 

    与镰同舞,母亲变成碧蓝的秋空里一朵飘逸的云,忍看骄阳灼痛父亲。

    打场了,一个人忙上忙下。母亲不说话,心疼地望他。父亲一眼望过去,就觉得母亲真得在,透过窗子向外看呢。

    秋后,金黄的小米走近我。小米深情地看着我,小米是会说话的。小米的历程就是父母的历程。

    小米恩情浩荡,给我思念和不尽的营养。

    金黄的小米啊,不就是我的亲爹亲娘吗?

 

     链接:http://pick20020916.blog.163.com/blog/static/21263400620135581322444/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提笔的瞬间
阅读(618)| 评论(6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