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恋歌

轻敲岁月的轩窗 , 远近的星星 , 挂成窗前的风铃 , 佩环丁当,那是相知的梵音

 
 
 

日志

 
 

【原创散文】星空·夜语 (此文入选《优秀文学作品选》)  

2013-07-10 10:20:34|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星空·夜语

文/润物无声

1.

遥远的夜空下,没有小狗陪伴,孤独地抛进旷野,无边的黑暗吞噬了回家的路,发不出一点声音,夜层层围紧,恐惧的眼泪流出,用力挣扎,撕扯,大哭 … …

梦,惊醒。黑暗像流星一样划过。

2.

辉煌壮丽的夜的乐章庄严奏响。

满天繁星点亮了夜空,满脸泪水滑落,没有忧愁,没有哀伤,灵魂里欢乐的泪水干涸,思绪像金黄的松叶,沉静中纷纷落下,天空之城升起的烟火,照亮了寂寞。

仰望苍穹,天地间灵气相通,蓝色天宇,星辰闪烁。无法和星辰共语,一如婴儿,面对母亲和广漠的世界,张张嘴,伸伸手,心语难吐,模糊的声音和举止,无法破译。

3.

我的童年灿烂在夜空下。

双手托腮,安静地望着远方:小星星,亮又明,一闪一闪眨眼睛。星空下,细看银河飞瀑,侧耳聆听星河流动的声音。多么美妙多么诱人!

草地逐流萤,溅起灿烂的笑声。小小流萤,天使般美丽,闪耀着强劲的吸引力,那是长了翅膀,飞在凡尘戏耍的星星,又像活泼无忧的孩子。多么快乐多么幸福!

夏夜星空下,老树无语,月亮悬在枝间,石台旁,大人絮语,故事离奇。多么梦幻多么迷离!

母爱荫庇的童年,星星跳跃闪动。亲爱的星辰,我在找,你在笑。

4.

我的祖灵闪耀在夜空里。

沿彩虹之桥,一路走去,不是消失,是移步云巅,站在思想的最高处,俯视凡尘。祖先烙印的图腾,在我血管里蓬勃奔涌。星辰不会垂灭,天宇里,梦的海岸广大无边。

庄严的星辰,当我孤寂时,就仰望你;当我哭泣时,就寻找你;当我扛不住的时候,就想亲近你。听你诉说,和你共语,独有你是我心灵的皈依。

我无法攀升到母亲的高度,就像无法攀升到星辰的高度。仰头,就真切地看到了我的母亲:她在田埂除草,她在菜地施肥,她跨着竹筐摘豆角,她捧着小锄间秧苗,她坐在檐下砸向日葵,她端着簸箕簸豆子,她站在晾衣杆下,她蹲在灶台风匣旁,她活着,自己觉得所做的一切天经地义,别人从没多想过去理解,去探讨。

如今呢?母亲端坐莲花座上,我在想,云在飘,她在笑。

5.

空际没有哀怨,没有离愁,人间燃起的思念之火,消解成缕缕青烟,化作虚无。星光璀璨。松林深处,一块块墓碑竖起。寂寞夜莺在歌唱。

我看到前世的许多亲人,从前见面就不舍的宗族长辈,一辈子栓在乡间土路上。没有悲伤之苦,没有离别之恨,面容清晰,慈眉带笑,神情悠悠,一如从前。我的祖灵,都没走远,前世今生,竟这么近,近得没一点儿距离。

举着烟管走来,捋着胡子走来,捣着小脚走来。疼爱的眼神依然那么温柔,叫骂声依然那么响亮,咳嗽依然那么放肆,毫不掩饰的形象依然那么亲切。老水车在吱吱的叫声里一圈又一圈,高高的土墙在阳光下影子斑驳,晚风中老榆树上麻雀的叫声热热闹闹。

6.

有时候,人很脆弱,脆弱到一个夜梦就能打倒。有时候,害怕失去,于是把美好紧紧抓牢,我们的灵魂太缺少坚强太依赖善良。

童年不老,星星儿调皮地眨眼,亲人不老,天国里星辰闪耀。仰望星空,上苍播撒着另一种梵音,烦恼消释,灵魂洗濯,嗅另一种花香,没有蝶飞,清清淡淡,透骨清芬。

夜空那么明亮,纵然梦中被抛进黑暗,应该不必伤感,不必哭泣,不必害怕。满天神明,满怀敬仰,行囊中满载纯真和善良,不必问路,只管内心踏实,迈开步,向前走……

 

链接:《文学采风》 推荐 作品(散文) 编号(0545)星空·夜语

       《星空·夜语发表在《优秀文学作品选》
【原创散文】星空·夜语 - 润物无声 - 润物无声散文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提笔的瞬间心情日记
阅读(892)| 评论(1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