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恋歌

轻敲岁月的轩窗 , 远近的星星 , 挂成窗前的风铃 , 佩环丁当,那是相知的梵音

 
 
 

日志

 
 

【原创散文】愿与你,炫舞一曲生命的魅惑  

2014-11-08 14:10:20|  分类: 《中国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散文】愿与你,炫舞一曲生命的魅惑 - 润物无声 - 润物无声网易博客

 

【原创】 愿与你,炫舞一曲生命的魅惑

  文/润物无声


1.

 两片叶子,静立枝头。

 在黎明的曙光里,在薄暮的夕阳里,在晚秋的岚烟里,从风霜浸染的沉醉中走来,站在季节的深处,金黄的生命,静如处子。

 那分明是枝间的两只鸟,轻轻梳理羽毛,深深对望,眉宇间写满浓浓的情爱,偶尔足尖轻轻抖动,为的是站立更稳。没有鸟鸣。也许,静才是生命的最高境界,没有歌唱其实是最好的歌唱。静静地伫立,静静地对望。

 叶子站成了宁静的姿态。宁静是什么?回望绿色年华,退去喧嚣浮躁,静默碧水长空,神情写满悠然。只要心中装满绿色,生命就是绿色的。

 叶子涵养了沉稳的性格。沉稳是什么?“秋花惨淡秋草黄,耿耿秋灯秋夜长。已觉秋窗秋不尽,哪堪风雨助凄凉。”叶子全然没有这般感慨和模样。几经风吹雨打,全然不为风寒所动,看惯浮世繁华,早已删繁就简,欣然站成一枝禅。


      2.

 这是怎样的两片叶呀?

远在天涯 。置身悬崖顶端,隔一片天,隔一江水,海角天涯,临水相望。秋水茫茫,一叶孤舟,单薄的身形,在寥廓的天宇里,那么孤寂,那么脆弱。祈望对方,心泉之音,发出怯怯声响。你说:别丢下我,没有你,我真的恐慌;你说:别离开我,离开了你,我的生命就毫无意义。
       近在咫尺。一臂之遥,手拉手,阻挡风雨;比邻而立,肩靠肩,擎一片天。抬眼相望,神情楚楚,连呼吸都听得到,甚至想什么,都能化作对方的言语,相伴三季,心有灵犀。长风里,执手笑看流云飞度;月华下,翘首相望星月满天。

 天涯咫尺,灵犀想通,默契相随,两片叶羽,静候一场旷世之舞。


 3.

 生命的舞蹈不需彩排,爱情早已装进心中。

 优美的旋律唱响了,华丽的大幕拉开了,我们起舞吧! 两个生命尽情地畅想——

 叶子轻盈地跳下枝头,相互拥簇着,彼此鼓励着,走向绚丽的舞台, 在广袤的天空下,蝶曼之美,震撼了时空。

 那是两朵洁白的浪花,洁白的力量撞碎山崖,粉身碎骨,是灿烂的笑容,是四溅的欢歌。

 那是两只轻盈的彩蝶,天地营造了梦幻的舞台,飘飞的雪花为之伴舞,冬天被炫得春花烂漫。

 那是飞天的身影再现,茫茫大漠之上,身姿凌空,衣袂飘飘,倚剑长风,笑傲苍天。

 那是游子最绿的乡思,遥看枝头千山远,暖上心间意绵绵。爱,幻化成枝桠上点点新芽儿。

 在生命成熟的季节,得失释怀,悲喜不见,心灵沉静,翻飞自然。银色的两片,淋漓洒脱,舞一曲生命特有的魅惑。


4.

生命本身不就是一场华丽的舞蹈吗?

自从枝头绽绿,惊天动地的雷电,狂风暴雨的拍打,绚丽美妙的彩虹,丰满了生命的双翼,壮丽了多彩的行程,如今,站在季节的顶端,两片叶子,你看着我,我看着你,情相牵,爱相连。

 没有恐慌,没有凋谢的忧郁,没有牵绊, 尘埃不染。静立枝头,候一场绝世之舞。秋空多好啊,那是最明净最辉煌的舞台!

 在深情的凝望里,你是否听到心跳的声音?亲,我的世界不能没你!无论飞向哪儿,真爱相伴,生命相随。


【原创散文】愿与你,炫舞一曲生命的魅惑 - 润物无声 - 润物无声网易博客

 

链接:

     1.四圈联盟(11月第16期)月赛精品佳作

     2.《中国散文》总第三期 ◆◇冬韵茶花版◆◇愿与你,炫舞一曲生命的魅惑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原创美文
阅读(468)|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