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恋歌

轻敲岁月的轩窗 , 远近的星星 , 挂成窗前的风铃 , 佩环丁当,那是相知的梵音

 
 
 

日志

 
 

【原创散文】雨后的月亮  

2014-06-14 08:33:2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散文】雨后的月亮 - 润物无声 - 润物无声

 【原创】雨后的月亮

  /润物无声

<1>

        雨后的月亮,从淡淡的云间,从高楼一角,悄然而至。
       
这是北方晴朗的仲夏夜。点点繁星,布满苍穹。深邃神秘的夜空,飘满细细碎碎的话语,一朵朵闪光的笑靥荧荧烁烁,目光触到一抹抹跳动的泪痕。一束束思想的灵光,晶莹剔透,直射心扉。

没有比心灵更广大的星空。庄严壮丽的星空里,遍布安慰充满真诚,不乏理解深含包容,也有自我鼓励和深挚的感动,有隐隐的忧虑有欢乐有笑容。静默于夜空之下,你会感受到,一座星空就是一个心灵。

雨后的空气,弥漫着思念的味道,清凉如一湾泉水流过荒芜的心田。地上,一汪汪积水泛着明亮的波光,空明澄澈亦真亦幻。晶莹的露珠,以特有的方式悬在草叶最顶端。树影团团, 静默不语 。星空之下,我是一粒湿漉漉的微尘。狂躁躲藏,忧伤漫卷而过,兴奋在心底流淌。

天地肃穆,默契相随,万物被夜的深沉震撼。夜,诉说一个不老的神话。

这时,月亮从淡淡的云间从高楼的肩头款款走出。

<2>

阴雨的仲夏, 好久没见月亮了。

雨后的月亮,静静呈现,银辉映亮神秘的夜空,满天繁星簇拥,城市霓虹褪色。有一点点微风,叶子被感动。月亮落落大方,没有丝毫胆怯慌张;月亮是笑着来的,只是笑点很低,她把细碎的笑语留给了满天繁星;月亮优雅地走着,不动声色,恬静而不张扬,典雅不失妩媚。

月亮挂在我胸前。胸前的月亮静默无语,清秀的面庞下,笑靥隐含在心,一动不动盯紧我,我被皎皎清辉围困,竟不能直视月亮。雨后,我拥有一场月亮完整的凝眸。举杯邀月,何需对影,隔一眼帘,隔一山川,醉酒当歌,轻挽一缕月光,醉视半城烟沙。

月亮在我眼前,眼前远在天边。

<3>

我以为月亮离我很近,其实月亮离我很远。

月亮装在我心里。从前,那轮圆月和周围浩荡的金黄,带给我无尽的想象和温暖。我想起童年听故事带来的惊喜和满足。童年的故事里有我,我不只是听众,我夹杂在故事中奔跑,心跳。夏夜星空下,一头扎进迷离的月色,围着乡村,追风,逐雨,即使跌倒了,摔出的都是满地柔软的乡情。

离开了乡村,我在人群里走了若许年,风在飞,童年在飞,青春在飞。

今晚,雨后的月亮,穿透岁月的风烟,优雅地站在我面前。月亮把我装进眼里,那可是我多年前的月亮?

<4>

我以为月亮离得很远,其实月亮就在胸前。

星空之下,被淡淡的月华融化,我能听到月亮的心跳,能感受她均匀的呼吸,能轻抚她秀美的脸颊。那种眼神交汇的欣喜,十指相扣的感动,两心相惜的默契,我能清楚地感受。

雨后的月亮,像我久别的亲人。月亮的心灵,是一座壮丽的星空,月亮播撒的清辉,散发着醉人的芬芳,那是绵绵不尽的善良,香远益清。那种对善良的依赖,对幸福的向往,使我对月亮久望的爱恋,早已染上浓郁的亲情。

久别的月亮,我不能失去对美好的牵挂,就像不能失去对温情的依恋。

  <5>

我不能没有月亮。

只有沿着月光甬道,我的灵魂才能移步月亮之上。没有月亮,雨后地面点点湖光,会使我心灵错乱,踏错一步,那些虚幻的湖,就是致命的深潭;没有月亮,我的思想会撞碎一团树影,夜幕里黑色落叶,跌疼了希望,纷飞一地忧伤;没有月亮,纵使繁星漫天,心空也是一片黑暗;没有月亮,我擦不亮朦胧的眼眸,澄澈的心空会阴云重重,再美的夜色,都不是风景。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我知道,月亮不能和我日夜相随,生死相依,但只要心空明亮,月亮就能缓步移出云层,用心靠近我,撒一缕亲亲的柔情把我缠绕。

静谧的夏夜,我和月亮只隔了一句话的距离,月亮听得见。明月在天,我在哪? 在另一方天空下,你是否看到了久别的月亮?

 

      

  

链接:【原创散文】雨后的月亮   朗诵:淡泊名利

          发表在《新视野 诗文精品选读》
【原创散文】雨后的月亮 - 润物无声 - 润物无声【原创散文】雨后的月亮 - 润物无声 - 润物无声

 

 【一笑文学社编辑杨秀花点评】雨后,一切都变得清澈澄明。夏夜的点点繁星布满苍穹,露珠在草尖闪亮,夜空变得静谧而唯美。这颗星到那颗星,仿佛是从这个心灵直抵另一个心灵。而月亮恰在此时露出一抹微笑。雨后的月亮,似如水清瞳,清丽而婉约。看起来总是这么近那么远。仿佛能听见她的心跳。还有什么能比这样的脉脉温情更美好。文章温情婉约,寄情于景。很美。

                                                                                                                                               

盛京文学网一笑文学社微信已发【原创散文】雨后的月亮 - 润物无声 - 润物无声网易博客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原创美文
阅读(1218)| 评论(1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