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恋歌

轻敲岁月的轩窗 , 远近的星星 , 挂成窗前的风铃 , 佩环丁当,那是相知的梵音

 
 
 

日志

 
 

【原创散文】明月在天  

2015-03-11 10:27:03|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散文】明月在天 - 润物无声 - 润物无声网易博客

 

【原创】 明 月 在 天

 文/润物无声 

 

 元宵赛除夕,着一个“闹”字,一下把祈福纳祥的喜庆推向巅峰。

 备一桌佳肴,盛一碗汤圆,全家人团团坐定,斟一杯酒,飘香四溢,酒未入口,心已先醉。激情的鼓点敲起来,高亢的唢呐吹起来,不是诱惑是召唤,谁还会呆在家里?走,迎春去!

  十几帮高跷秧歌齐上阵,红红火火的队伍,是一个整体,绵延几华里,又各有功夫,暗自较劲,互不示弱。鼓点敲个震天响,你有扇子摆,我有狮子舞,你有耍长龙,我有双节棍,你有小车儿会,我有划旱船。

 街道两旁,人流如潮。大姑娘大胆挤上前,小媳妇怯怯仰头看,老爷们站定定睛望,小孩子见缝使劲钻,为报盛会倾城涌,共闹元宵喜相逢。

 敲啊,扭啊,看啊,敲起的是振奋的鼓点,迎接的是崭新的春天。

红灯高挂,张灯结彩,街头街尾,笑脸相迎。锣鼓声,鞭炮声,此起彼伏,遥相呼应。把个元宵闹的,从白天直延续到夜深。


 夜幕降临时,华灯初上,一轮明月,悄悄点缀着高楼缝隙。

 花灯点染,霓虹闪烁。空际,让给了元宵的焰火,不见星辰点点,只有花开夜空。天上,唯有一轮明月,格外金黄,格外圆硕,格外皎洁。姹紫嫣红色,不绝于耳声。声响处,菊花盛开;焰火起,红梅绽放;远看,瀑布倾泻;近处,绣球当空。举目四望,目不暇接。

 东环岛万人攒动,元宵节烟花盛开。明月当空照,玉兔窥人间,爆竹声声脆,焰火照人寰。声如雷,贯长虹;焰如花,是春天。

 明月在天。

烟花炫目,明灭星空,转瞬消散。当你意识到绚丽易逝,就该唤起对美好的热烈追求和无比珍视。真正的花朵,不是开在天上,而是亮在心田,一旦驻进心中,就绝不是炫目易碎的烟花。

玉兔在望,祈福人间。 燃放吧,释放沉重,消除烦恼;燃放吧,绽放豪情,鸣响喜庆;燃放吧,把轻松无限放飞,把祝福鼓荡在胸,把希冀高高升起!

寄皎皎明月,愿美好长驻,愿亲人久长!

 


 【原创散文】明月在天 - 润物无声 - 润物无声网易博客

 【原创散文】明月在天 - 润物无声 - 润物无声网易博客
 【原创散文】明月在天 - 润物无声 - 润物无声网易博客
 【原创散文】明月在天 - 润物无声 - 润物无声网易博客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原创美文提笔的瞬间
阅读(612)|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