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恋歌

轻敲岁月的轩窗 , 远近的星星 , 挂成窗前的风铃 , 佩环丁当,那是相知的梵音

 
 
 

日志

 
 

《永远的池塘》作者:润物无声 朗诵:淡妆   

2015-03-15 19:46:28|  分类: 朗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图片



永远的池塘

 
作者:润物无声
朗诵:淡    妆

 

 

 

 

 

永远的池塘

 

作者:润物无声
朗诵:淡    妆

   < 1 >.

       一方池塘,水波粼粼。 那时候,缓坡铺满会说话的野草,路基下,一方池塘倚路而卧,静享花开虫鸣。那时候,一池清水,把夏日云天映亮,蓝天投下来,悠闲地在水里洗澡。那时候,没有风,小鱼结伴,一摇尾,凑在水边,平身与岸边水草玩耍。那时候,大头长尾的蝌蚪,蠕动笨拙的身子,聚在角落游戏。那时候,池塘中央,密集的水草探出头晒太阳。那时候,偶有击水声,清脆响亮,一条大一点的鱼跃出水面,梦想飞天。

    缓坡上,池塘边,折叠着你的脚印,你把目光洒满池塘,清凌凌的笑声里,水波粼粼。池塘边,小村庄平铺在旷野里,炊烟袅袅飞升,动静相宜,时光静美。

    路,伸向远方,绿树是路的衣裳。

        < 2 >.

       后来,池塘就成了远方。 远方的池塘,注满了湿漉漉的记忆,目光一碰触,往事的涟漪一圈圈漾开。每一鳞水波,都泛起不倦的笑容,每一棵水草,都用力撑起自己的天空,每一只蝌蚪,都充满真情灵动可爱,浮游在心上,痒痒的,光滑,在指尖停留。

    池塘边,小村庄平铺在旷野里,傍晚的炊烟,袅袅飞升,包裹了你的快乐和梦想,渐渐地,夕阳的余辉,把你的腮边染成红霞,孕育着一抹不易察觉的酡红。

    当心有了牵挂,池塘就和走远的快乐连起来,和池塘边的村庄连起来,和玩伴连起来,和父母连起来,和乡情乡愁连起来,也许连起来的,还有游戏在池塘边未曾谋面的少年。 美丽的池塘,闪着波光,宁静的小村,温暖着苍凉,远方的你,被映亮。

        < 3 >.

         再后来,池塘干了。

    风把池塘带走了,草枯了,花谢了,鱼飞了,那些蝌蚪哪去了? 每一次经过梦里的池塘,都慌乱了你的眼睛,你一次次让泪水在眼眶打转,风干的池塘,就一次次蓄满了水。

     < 4 >.

         如今的池塘,停留在你的心上。 那是心灵的故乡,越远越亲切,越远越眷恋;那是思绪才能去的地方,人再也挤不进去了,美好却在那里落脚;那是伸手触摸不到的过往,无比清晰地呈现,又永远可望不可即。

    梦的羽翼,执着地在心空盘旋,当回眸的笑容从心头升起,当神往的泪滴不由自主在眼框里孕育,当铺天盖地的心潮晶莹了睫毛,那曾经挂在心窗又随风飘走的池塘,就善良怜悯地走来安慰脆弱的心灵。

    心里有爱,池塘就不会干涸,那些鱼,依然在心上游,那些油油的水草,依然绿在心上,那些水波,依然荡开平静的心湖,一圈圈儿扩展,那池塘边农家院升起的炊烟,氤氲在生命里,暖了一世。 谁说爱不是相守便是相忘?那些不能相守又不能相忘的爱,竟是如此令人刻骨铭心,想起的时候,记忆被染得姹紫嫣红,黑白人生便光彩辉映。

   只要心中有美丽的池塘,遥远的故乡就贴在心上,一路有你,不管身在何方,都是暖,都是爱!
          

 

 

 


  评论这张
 
阅读(46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