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恋歌

轻敲岁月的轩窗 , 远近的星星 , 挂成窗前的风铃 , 佩环丁当,那是相知的梵音

 
 
 

日志

 
 

《在我心中,有一首歌》作者:润物无声 朗诵:淡妆  

2015-03-17 08:51:51|  分类: 朗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图片



在我心中,有一首歌

 

作者:润物无声

朗诵:淡    妆

 

 

 

 


在我心中,有一首歌

 
作者:润物无声
朗诵:淡    妆

 

 

    



    




    


    今夜,时光如水,沿如诗的小径,溯游而上,最美的地方,与你相挽同行。

   

    1.

    那年,风吹来你的声音。那是深潜在冻层下汩汩的水流。 我知道,一封信,让你平静的心湖泛起波澜。我无法想象辗转反侧,无法想象长夜当明。当太阳再次升起,我第一次听到你的声音。

    相约冬季。走在风里,我变成了能看到的风。 十二月的北方,生命的色彩藏在深处。一些树,枝干灰黑,落叶后苍劲的风骨,在毫无遮拦的天空下,对抗着呼啸的北风。

    你倚门而立,短发下,面颊清秀,草绿色套装把北风染绿,我看到春季蓬勃生长的树苗。流水一样清澈的语言,是一缕缕太阳的光辉。 冬日,透过窗子的阳光很明亮。阳光明亮了你的身影,而你,明亮了我的眼睛。

    

   2.

   下雪了。 前一场雪痕犹在,街面又均匀铺上一层清雪。风吹过,地上的雪扬起来,人也飘成一朵雪花。 异地的雪天,躲不开严寒,我找文字取暖。走进书店, 徜徉在文学长廊,捧一本书,犹如凑近炉火,那些有灵性的文字,舞一串美妙的音符,在心底奏响。

    一个名字牵引我的目光:席慕蓉,那个梦里都在思念草原思念远方故乡的女子!驻足,两本装帧精美的作品,从书架走下,爱不释手。 对面是邮局,越过清冷的街道,两本散文诗集,承载一片冰心,遥寄远方。

   

    3.

   《有一首歌》是《写给幸福》的。

    一本,书名竖行排列,封面洁白如雪;一本,黑色封面中间,鲜红的花朵如一丛跳动的火苗,映亮夜空。 鸿雁从天际飞来。 那时候,你正和闺蜜健身。雪野中,洒落一地笑声。球拍一甩,轻舞飞扬的羽毛球就成了空中的鸿雁。

    北风还在吹吗? 吹送的已是春的气息。风,唱着我能听懂的歌。虽然人在严寒,秋冬的寒凉渐渐随风走远,满眼芳华已从风的尽头起步。

    

   

   4.

   时光如水,《有一首歌》静静地流淌,北方的寒冷催生了明媚,在如花的笑靥里,回望那些有风的记忆,点点滴滴,都是《写给幸福》的。

    北风吹的季节,风盘起你的长发,你成了最美的新娘。 与你对望,沿如诗的小径,溯游而上,最美的地方,和你相遇相恋。 如火的红妆,褪尽了冬日的寒冷。 红艳艳的你,成了我的暖阳,北方不再有风,从此,我的生命温暖如春。
          

 

 

 


  评论这张
 
阅读(34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