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恋歌

轻敲岁月的轩窗 , 远近的星星 , 挂成窗前的风铃 , 佩环丁当,那是相知的梵音

 
 
 

日志

 
 

【转载】沉静安然,唯美了时光 作者: 润物无声  

2016-08-23 12:33:40|  分类: 《作家会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中国作家]电子旬刊《沉静安然,唯美了时光 作者: 润物无声》

    

              【散文作品☆ 精品专辑】《中国作家协会》    http://q.163.com/zgzjxh/ 

 

2014年08月16日 - 中国作家会刊 - Chinese Writers Asso

 

  沉静安然,唯美了时光

  

 

  沉静安然,唯美了时光   作者:  润物无声 - [中国作家]电子旬刊 - Chinese Writers Asso                   沉静安然,唯美了时光   作者:  润物无声 - [中国作家]电子旬刊 - Chinese Writers Asso

作者:  润物无声            编辑:清莲仙子

 

....

 

 

        

【原创散文】沉静安然,唯美了时光 - 润物无声 - 润物无声网易博客


  <1>

 秋色绚丽,安然无语。平展的河流,静静淌过。你从田野和山峦的画卷里走来,沉静地站进秋空。一幅多彩的油画,优美厚重。生命的长河,翻卷着一簇簇银色浪花,激荡澎湃的声响,写意成舒缓的视觉。所有的快乐和忧郁,酝酿成微笑的花朵,从容绽放。

你平静的面庞下,一轮多情的中秋执意而来。

月亮,沉静安然,唯美了时光。

  <2>

 时间都去哪了?

 花瓣在眼前开放,满眼繁华,一眨眼功夫,叶就黄了。芬芳环绕你我,花香尚未散尽,一弹指功夫,花就谢了。抬脚,才舞出春的旋律,落步,却移进了另一方天空。走着走着,你就站成了秋天的模样。日子无声无息,多少时光打马而过,心还来不及迎接什么,季节却成熟了。那些灵魂里不想长大的呼声嘤嘤嗡嗡,追在身后,你想回去,却回不了头。

谁把你挤进了秋天?

                                                                       <3> 

记忆是头顶静静的星河。

飞溅在天上细碎的声音,闪闪烁烁。从前祖辈父辈踏过的脚步声,远远近近;花开的声音叮叮当当,笑声灿烂响亮;不小心跌倒摔痛尖尖的哭声里,空中开始荡漾呼唤乳名圆润好听的声音;风飞,蝶舞,青春的密码串成串儿,惊醒婉约的爱情风铃;夏天的雷雨隆隆从头顶滚过,七彩铃音织成天边锦绣,彩虹之桥,依然无法攀升;冬天的雪花纷纷扬扬,罗列着一阵阵寂廖忧伤。

 梦还是那么圆,也那么残,甜甜的苦,苦苦的甜。

<4> 
         从前拾谷穗的小姑娘,站成了秋日的骄阳。

 其实,你的人还是单薄的。一阵风儿刮过,就像从前不小心划破了手指,血是红的,红色的血,渲染着手指的痛。只是,在写满成熟的季节,揪心的寒凉不再过分张扬,痛不再过多地写在脸上。有多少爱已成往事,不敢温暖内心,爱的谷穗,不能回忆更不敢俯拾。

从前青梅竹马追逐的身影,秋风中天各一方。

其实,你的心还是透明的。相思相念相望的骊歌,阵阵飘过,秋花淡淡秋草黄,秋灯明灭秋夜长,连绵的岁月,分得开牵引的双手,缚不住回望的双眸。只是,不能放逐自己,那片晴朗的天空只能蓝在心上,那抹腮边升起的红霞,只能涂抹天上圆圆的月亮。

                                                                         <5> 

中秋的夜空,辽阔安然,湛蓝坦荡,树影,月色,铺开的透明的云朵,一同把一轮圆月烘托而出,那是一颗秋天沉静的心。
        静静地望月,所有的一切,都化作无比绚丽的瑰宝,犹如一朵朵盛开在夜空的繁星之花,无限诱人的魅力,跳跃出一丛丛幽蓝的火苗,装点沉静的心空。



 

   


  

 

当太阳升起的时候,广乐高速之路就在前方!  作者: 曉易之 (117期散文) - [中国作家]电子旬刊 - Chinese Writers Asso

 

 

 

[置顶]【原创散文】沉静安然,唯美了时光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