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恋歌

轻敲岁月的轩窗 , 远近的星星 , 挂成窗前的风铃 , 佩环丁当,那是相知的梵音

 
 
 

日志

 
 

(原创诗歌)清秋恋歌(收录在《优秀作家作品精选》)  

2016-09-15 08:24:25|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界原创】寂寞在唱歌 - 封魔七界 - 封魔七界
  (原创)清秋恋歌

   文/润物无声

秋叶

厚厚的一叠日子捏也捏不住
一张一张的心情
从我不知道的方向来
秋叶沿着季节的路径走向偶遇

色彩越走越深
蓊蓊郁郁挂满删繁就简的枝桠
蝶的灵魂依附着绚丽
梦里的秋千荡起一湖涟漪

只要心里的春芽不憔悴
日子是不会枯萎的


秋声
枕上醒来一轮天籁
虫鸣和鼾声演奏清秋的序曲
八月的星天属于蛐蛐
田野和山间,树丛和草地

汇成河聚成山铺成田
星空之瀑飞泻而下
从每一扇门窗挤进来
灌满每一道缝隙

长夜不收留一丁点叹息
相思比梦长


秋阳
一条寂寞的长椅
静坐在公园最深处
秋阳拨开树丛
撒播着爱的光芒

心跳从某个夜晚走来
向某一个雨天走去
夏天把脚步穿成串
一朵花开成秋天的玫瑰

秋空坦坦荡荡
云在高天徜徉
坐在最华丽的季节
心思托举得天高云淡


秋雨
总是和黄昏结伴
大珠小珠落玉盘
梧桐树间
情愁躲进宋词絮絮不止

我没被雨水浇透
雨中,有一朵花很明艳
她不管不顾地开着
执拗地把秋天当春天

我也没感到秋雨的苦寒
秋雨依然能洗出灿烂
我站成雨中的一树柳
站成一树清新


秋月
你说,这一树柳多好
我说,你看天上月
月上柳梢头
也上眉际间

秋月不常圆
从前的脚步渐走渐远
悠远的月夜
飘拂一树朦胧诗

如果今夜月圆
我愿把自己捧成心形
聚,也圆
念,也圆





链接:中国作家协会◆精品电子旬刊 [2016第24期 总第186期] 《 清秋恋歌

         获奖作品||润物无声:《清秋恋歌》——东方文艺社团“秋情”主题文学大奖赛三等奖

  • (原创诗歌)清秋恋歌 - 润物无声 - 乡村恋歌
 





此文收录在《优秀作家作品精选》
(原创诗歌)清秋恋歌(东方文艺社团“秋情”主题文学大奖赛三等奖) - 润物无声 - 乡村恋歌(原创诗歌)清秋恋歌(东方文艺社团“秋情”主题文学大奖赛三等奖) - 润物无声 - 乡村恋歌
  
  评论这张
 
阅读(338)|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